Diplomacy1 (1)

1) May I introduce you to my friend Susan?

恕我介绍一下我的朋友苏珊。

* May I?是可以吗?的意思,用以求取承诺或允许时用的措辞,是极为要紧的使用方法之一。

e.g. You may come if you wish.假如你想的话,你就来吧。

2) This is my friend Susan.这位是我的朋友苏珊。

* 注意这里要用This is,而不说She is。

3) I'm glad to meet you.幸会。开心见到你。

* 若要强调开心,可如 I am so glad to般把 so 插在里面。这 so 多见于女人用。

4) Cathy has told me so much about you.我常常听到凯茜提到你。

* so much about you 是提到不少有关你的事的意思。

5) Goodbye, it was nice meeting you.再见,非常荣幸认识你。

* 这是美国一般用于和初次认识的人道别的招呼语。

也可以说做I'm glad to have met you.。

6) How have you been?

你过的还怎么样?

* 这是问人自前次离开之后状况的惯用表达。

7) I haven'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.好久没见到你了。

* 也蕴含着怎么样打发日子的意思。

8) How is it going with you?

你过得如何?

* 问目前的状况,常用于平时会话中。

9) Please sTOP by (drop in) sometime.请于日前过来坐坐。

* sTOP by 是顺道来,有时也用 sTOP in 或 drop in.